国庆节有哪些传统习俗?

来源: 互联网

说起国庆节的习俗眼底映照的只有一片*红,每一条主要的街道上红旗,红灯笼,红色的条幅,*红的鲜花。**的宗旨就是一片*红欢庆的海洋,一定要将国庆节的节气气氛渲染成*红的颜色。

还有店铺门口,住宅楼的窗户,一面面或大或小的五星红旗迎风招展,说不出的喜庆和自豪。国庆节有哪些传统习俗?

一、张灯结彩

我国每逢国庆佳节,各企事业单位都会挂起灯笼或横幅,用“欢度国庆”等标语来庆祝国庆;广场上则摆放着标语字样的盆景和氢气球,用欢乐的气氛来迎接国庆。

二、国庆长假

每年10月1日是我国的国庆节,我国于1999年修订发布《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》,将国庆节与相邻的周六、日组合为7天的国庆长假,被称之为“国庆**周”,用放假的形势,让老百姓共同感受国庆的欢乐。

三、悬挂红旗

每逢国庆,店铺门口,住宅楼的窗户,一面面或大或小的五星红旗迎风招展。去***广场看升国旗是无数人心中的梦想。因此,利用国庆长假去北京游玩的人们,通常会赶早来到***广场看国旗班的军人升旗,以表达对祖国的无比热爱,看着五星红旗徐徐升起,心中的激动无以言表。

四、阅兵仪式

每逢五、十周年会有不同规模的庆典和阅兵,历史上影响较大且*具代表意义的是开国大典、建国5周,国庆宣传画年、10周年、35周年和50周年、60周年的六次大阅兵。从1949年开国大典至今,共举行了十四次国庆阅兵。1949年至1959年十年,共举行了11次国庆阅兵。

首页 山东生活 文章详情

相关推荐

关于我们 | 极速版 | 电脑版 | 客户端

电话:023-62873158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