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十大著名旅游景点有哪些?

来源: 互联网

中国****旅游景点有哪些?还有两天就是五一了,五一后又是端午节了,感觉假日就是一个接着一个来的。当然放假肯定要出去游玩,中国**旅游景点当中,有体现着我国古代先进建筑技术的结晶万里长城、故宫、天坛、苏州园林等;有见证着大自然的巧手神笔的长江三峡、桂林山水、张家界、九寨沟、泰山……

1.万里长城

长城,又称万里长城,是中国古代的军事防御工程,是一道高大、坚固而连绵不断的长垣,用以限隔敌骑的行动。长城不是一道单纯孤立的城墙,而是以城墙为主体,同大量的城、障、亭、标相结合的防御体系。长城修筑的历史可上溯到西周时期,发生在*都镐京的**的典故“烽*戏诸侯”就源于此。

2.故宫博物院

北京故宫博物院,紫禁城,**宫殿,国家***旅游景点,世界五大宫之*,世界文化遗产。建立于1925年10月10日,位于北京故宫紫禁城内。是在明朝、清朝两代皇宫及其收藏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中国综合性博物馆,也是中国*大的古代文化艺术博物馆,其文物收藏主要来源于清代宫中旧藏,是**批全国爱国主义教育**基地。

3.天坛公园

天坛,世界文化遗产,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,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,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**点。天坛,在北京市南部,东城区永定门内大街东侧。天坛始建于明永乐十八年(1420年),清乾隆、光绪时曾重修改建。为明、清两代帝王祭祀皇天、祈五谷丰登之场所。1961年,国务院公布天坛为“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”。

4.颐和园

颐和园,**园林博物馆,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,世界遗产,世界**旅游胜地。中国清朝时期**园林,前身为清漪园,坐落在北京西郊,距城区十五公里,占地约二百九十公顷,与圆明园毗邻。它是以昆明湖、万寿山为基址,以杭州西湖为蓝本,汲取江南园林的设计手法而建成的一座大型山水园林,也是保存*完整的一座**行宫御苑,被誉为“**园林博物馆”,也是国家重点旅游景点。

5.桂林山水

桂林山水是对桂林旅游资源的总称。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,中国**风景名胜之一,桂林山水是中国山水的代表,典型的喀斯特地形构成了别具一格的桂林山水,桂林山水所指的范围很广,项目繁多。桂林山水“山青、水秀、洞奇、石美",包括山、水、喀斯特岩洞、石刻等等,其境内的山水风光举世闻名,千百年来享有“桂林山水甲天下”的美誉。

6.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

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位于浙江省杭州市中心,分为湖滨区、湖心区、北山区、南山区和钱塘区;秀丽的湖光山色和众多的名胜古迹闻名中外,是中国**的旅游胜地,也被誉为人间天堂。景区内群山高度都不超过400米,环布在西湖的南、西、北三面,其中的吴山和宝石山象两只手臂,一南一北,伸向市区,构成优美的杭城空间轮廓线。

7.苏州园林(拙政园、虎丘山、留园)

苏州园林又称“苏州古典园林”,世界文化遗产,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,中国**风景名胜之一,素有“园林之城”,享有“江南园林甲天下,苏州园林甲江南”之美誉,誉为“咫尺之内再造乾坤”,是中华园林文化的翘楚和骄傲,是中国园林的杰出代表。

8.黄山风景名胜区

黄山,黄山归来不看岳,道教圣地,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,世界地质公园,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,国家级风景名胜区,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**点,中华**名山,天下**奇山。黄山位于安徽省南部黄山市境内,有72峰,主峰莲花峰海拔1864米,与光明顶、天都峰并称三大黄山主峰,为36大峰之一。

9.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

秦始皇兵马俑,世界文化遗产,世界八大奇迹之一,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,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。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位于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城东,是中国**个封建皇帝秦始皇嬴政的陵园中一处大型从葬坑,陵园面积218万平方米。博物馆以秦始皇兵马俑为基础,在兵马俑坑原址上建立的遗址类博物馆,也是中国*大的古代军事博物馆。

10.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名胜区

武陵源风景名胜区,大自然迷宫,天下**奇山,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,国家***旅游景区。位于中国中部湖南省西北部,由张家界市的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、慈利县的索溪峪自然保护区和桑植县的天子山自然保护区组合而成,后又发现了杨家界新景区,总面积500平方公里。武陵源风景名胜区森林覆盖率达67%。

中国****旅游景点有哪些?看完了上文,相信大家对这个问题都有了一定的了解了!除了上面介绍的还有,四川九寨沟景区、泰山风景名胜区、五台山风景名胜区、拉萨布达拉宫景区、珠穆朗玛峰、承德避暑山庄外八庙风景名胜区等景点。假期即将到来,你准备好了吗?

首页 旅游攻略 文章详情

相关推荐

关于我们 | 极速版 | 电脑版 | 客户端

地址:重庆市渝北区金开大道68号3幢22-1

电话:023-62873158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