广西有哪些著名的特产?

来源: 互联网

广西有哪些**的特产?相信大家出去旅游的时候都会买当地的特产,送给自己的亲朋好友。随着广西旅游业的发展,外地游客很喜欢来参观广西人文美景并带特产回去,但是很多人并不了解广西特产有哪些,在此选出具有代表性的广西特产来为广大游客做选购参考。

1、合浦南珠

广西合浦县产的珍珠又名“南珠”。它细腻器重、玉润**,瑰丽多彩、光泽经久不变,素有“东珠不如西珠,西珠不如南珠”之美誉。南珠产于广西沿海、雷洲半岛等地,以广西合浦出产的珍珠为南珠的上乘品。

2、桂林三花酒

“桂林三宝”之一的三花酒,是中国米香型白酒的代表,被誉为白酒**,是桂林人的骄傲。桂林三花酒以其历史悠久,工艺*特、品质优良而倍受中外游客的青睐。三花酒之所以**,除了与采用清澈澄碧,无怪味杂质的漓江水、**大米、精选的酒曲有关外,还因为桂林冬暖夏凉的岩洞所构成的特有的贮存条件,才使酒质愈加醇和芳香。

3、巴马香猪

巴马香猪来源于土猪,源产于广西巴马瑶族自*县,被誉为猪类的“名门贵族”。广西巴马特产丰富,有巴马*麻、巴马白泥、巴马地磁、巴马香米等等,其中*为**的就是巴马香猪了。巴马香猪是一个具有悠久的饲养历史和稳定的遗传基因、且品质优良而珍贵稀有的地方小型猪品种。

4、容县沙田柚

容县沙田柚,产源地为广西容县,生长在特殊的泥沙地,是我国柚类中*树一帜的优良品种。果大形美、味甜蜜、耐贮藏,果实为葫芦形和梨形,果蒂部呈短颈状;果底常有古铜*大的环状印圈,内有放射沟纹,常称为菊花底或金*底。

5、永福罗汉果

罗汉果是一种藤状植物,盛产于桂林市临桂县和桂林地区永福县的山区。是名贵的药材、**清凉饮料兼调味佳品。成熟的罗汉果含有丰富的糖分,味美香甜,既有清热润肺,化痰止咳,益肝健脾,降血的作用,又有防*呼吸道感染和抗癌的功效。

6、博白桂圆肉

博白桂圆肉产于广西壮族自*区玉林市博白县。博白桂圆肉富含蛋白质、维生素及可溶性糖分。具有抗癌、降脂护心,抗衰老诞年益寿,促进生长发育,增强体质,增强非特异性免疫,补气补血,美容养颜等滋补功效。

广西有哪些**的特产?看完了上文,相信大家对这个问题有了一定的了解吧!广西有名的特产可不止这些,南宁老友粉、桂林米粉。巴马香猪、陆川猪肉、金田淮山、贵港藕粉、宁福八渡笋、梧州蜜枣、荔浦芋等等,都受到区内外甚至国外游客的好评。

首页 名优特产 文章详情

相关推荐

关于我们 | 极速版 | 电脑版 | 客户端

电话:023-62873158

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:投资有风险,选择需谨慎